关闭

【临西镇】在全市率先完成机构改革 工作机构挂牌

浏览量:6238 | 时间:2020-04-17


4月16日上午,临西县临西镇举行机构改革后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等9个工作机构揭牌仪式。临西镇成为全市深化机构改革中首个实现工作机构挂牌组建乡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修晓冰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机构改革后的乡镇工作机构揭牌。

修晓冰在讲话中指出,乡镇机构改革是优化基层管理体制机制,赋予乡镇必要事权,转变职能、理顺体制,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需要。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思想定力,发挥表率作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乡镇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都胜”原则,要对改革工作亲自上手,共同谋划,靠前指挥,确保改革各项任务不折不扣的落实落地。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保持正常工作的连续性,特别是脱贫攻坚、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项重点工作正常开展,做到乡镇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临西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后,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严格按照县委印发的改革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第一时间宣传发动、贯彻落实。为确保推进改革、乡镇具体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县委深化乡镇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改革后乡镇工作机构挂牌组建工作的通知》,各乡镇严格按照改革方案确定的机构数量、名组建工作机构等改革要求,及时跟进、推进,确保按时限高标准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真正把省、市委要求落实落细,改出新活力、改出新面貌、改出新成效。

临西镇机构改革后的9个工作机构挂牌成立后,该镇将进一步理顺职能职权,把乡镇“能人”、“高人”配备到位,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目前,该镇机关党员干部正在抓紧通过业务培训、加强学习、创新机制、转变作风等方式,跟上新形势,适应新变化,转变服务职能,不断自身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