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总投资达12.8亿元,临西县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浏览量:11354 | 时间:2020-02-29


2月28日上午,临西县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2.8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具有技术含量高、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等特点,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市人大副主任杨爱国,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副书记韩建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政协主席张玉宝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副县长孙通志主持开工仪式。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把推进签约项目快落地、快达产,作为推动主导产业提档升级发展,不断提升全县经济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深入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等活动,认真落实县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有力推动了全县项目高质量建设,促使了中伟卓特、夸克轴承等一批优秀项目投产达效,为全县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力支撑。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临西县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一项具体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临西县将继续以高质量组织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立足点,继续深化“两不见面”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发挥“两员”“一对一”结对帮扶企业项目的作用,争取在全县迅速掀起大抓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尽早实现赶超发展的新高潮,为构建更加完善的“3+2”产业体系注入更多、更强的动力。各项目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政府部门要切实加强督导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力推动“临西态度”再升温,在全县营造“以打桩论英雄”,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标尺的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浓厚氛围。

市人大副主任杨爱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在提升工作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在全市树立起“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他强调,此次临西县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对推进全市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较大的助力,更为临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通过临西县委、县政府与企业的精诚合作,一定能不断掀起加快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加快跨越赶超的新高潮,助推临西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我市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最后,县委书记王海军宣布临西县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开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