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借力“两会两平台”建设,打造华北重要的中高端轴承生产基地

浏览量:5279 | 时间:2020-01-19


近年来,临西县围绕打造华北重要的中高端轴承生产基地和轴承制造强县目标,推进轴承产业“两会两平台”建设,促进了轴承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临西县与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合作,搭建引智大平台,出台了推进产业发展的6个文件。得益于中轴协的技术指导,临西县两个轴承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办展会、拓市场。临西县举办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200余家轴承企业参展,临西县80余家轴承企业上千件拳头产品亮相展会。当天吸引了3万余人观展洽谈,轴承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互联网+”产业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2.6亿元。

强服务、延链条,平台功能得到完善。轴承工业园区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以轴承产业为主的大众创业孵化基地建成投用,可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租金优惠、融资扶持等完善的服务。找轴网入选河北省“2019年工业互联网平台类试点项目”,目前已有2300余家轴承生产企业入驻该平台,线上交易额突破4亿元,为临西轴承企业融资6000余万元。“智慧云仓”上线以来,全县轴承企业每月通过平台采购轴承钢50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