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一对一”结对帮服,临西25家骨干企业迎来了“特殊的客人”

浏览量:3381 | 时间:2018-06-22

“我们只提供了相关资料,‘帮服专员’卢庆霞就帮我们成功申请到了5万元的国家发明专利奖金,这两天资金就到账。”河北华春液压汽配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安激动地说:“今年,我们公司要进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她帮助我们做了许多复审的工作,目前我们已经提交了复审材料。”

“‘帮服专员’刘德卫带我们跑遍了全县的轴承生产企业做宣传,现在临西县所有大中型轴承企业都入驻了我们找轴网,他还帮我们协调申请参加了廊坊518经贸洽谈会电商成果展,在展会上我们与顺平县经济开发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找轴网董事长王洪喜感慨地说道。

今年来,临西县为进一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向纵深开展,紧扣“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围绕“3+2”现代化特色产业体系,以骨干企业为帮服对象,选拔了22名优秀干部,建立了一个骨干企业一名“帮服专员”的结对帮服制度,全力保障生产经营,协调资金需求,帮办企业用工人才,帮助企业争取政策支持。促进重点骨干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品牌”。

  据悉,目前22名“帮服专员”已全部深入到帮扶企业一线走访联系,对于发现的困难问题,确定问题类别、性质和对口单位,分类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协调联系相关单位尽快解决,并及时将问题解决情况反馈给企业主要负责人,同时加强联系,及时发现解决新问题。

“‘帮服专员’实施的都是动态管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需要,我们会及时新增重点骨干企业帮服范围,并选派新的‘帮服专员’,不能胜任工作的‘帮服专员’也会及时调整。”临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艳丽介绍说。

截至目前,“帮服专员”共梳理企业的问题26件,已协调解决16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