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隆重表彰了一批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浏览量:6623 | 时间:2020-03-22


日前,临西县在全市率先召开科技跃升工作推进会议,动员全县上下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创新“牛鼻子”,以科技跃升新突破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修晓冰,副县长孙通志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的决定》,对获得殊荣的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总结了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就今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王海军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强大支撑、根本举措,必须牢牢抓在手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具体到临西,未来发展除了靠项目,就是靠科技创新。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压舱石”,是企业赢得竞争力的“生命线”。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要求上来,坚持“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方向、人才是支撑、环境是保障”的导向,聚焦科技创新,瞄准技术、人才等关键要素精准发力,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大的内在源动力。


他强调,要切实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用创新理念引领发展,提高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拓展新市场,创造新价值,打造新品牌,积极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攀升。要加强产学研联合,企业要主动“傍科技大款”“找科技靠山”,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各大高校攀亲结缘,引进技术、成果,建设自己的科技创新平台。要加大研发投入,企业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加注重技术、人才等无形资产的投入,力争研发经费占到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不低于1.5%。

他要求,要强化政府引导服务,进一步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多从企业和人才的角度想问题、出政策,营造宽松的氛围,提供更优的服务,让创业无扰、创新无忧。一是树立鲜明的导向。县委、县政府的态度就是,谁创新就支持谁,谁创新强、力度大、贡献多,政策就向谁倾斜、扶持的力度就大。二是大力开展“妈妈式”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帮助企业谋划技改项目、创新项目,力争更多的资金支持;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让审批效率更高一点,办事流程更简一点,政策措施更优一点,支持力度更大一点;要落实好“科技创新11条”“人才引进14条”等扶持政策,积极为企业引进人才、引进技术牵线搭桥,让人才技术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有成效。三是加强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支持轴承产业研究院、找轴网等创新技术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加快轴承双创基地、运河科技双创基地等孵化器建设,积极探索创业孵化新机制、新模式,使各类企业、人才创业有机会、创新有空间、干事有舞台,努力孵化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


临西县2019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名单

一、高新技术企业奖

河北海蓝轴承制造有限公司
河北环驰轴承有限公司
华北中诚科技有限公司
临西得利达轴承有限公司
河北飞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澳亚轴承制造有限公司
临西县奇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二、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奖

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
三、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奖
河北旺多牧业有限公司
四、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奖
河北华春液压汽配有限公司
五、河北省科技成果奖
河北旺丰种业有限公司
六、制定国家标准奖
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
七、星创天地建设奖
临西县淘贝星创天地
八、河北省产业技术联盟建设奖
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
九、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奖
河北鑫泰轴承有限公司
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