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心理援助

浏览量:5553 | 时间:2020-03-09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西县许多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纷纷写下“请战书”,自愿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甘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神”。目前我县已有五名医务工作者前往武汉支援工作,分别是孙继红(武汉市武昌区洪山方舱医院)、修文娅(武汉市汉阳区体校方舱医院)、王荣荣(武汉市江夏人民医院)、李占鹏(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李雷(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现阶段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节点,为了确保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中,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公益心理援助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心理疏导志愿者与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分别沟通,与他们话家常,从专业角度开展疏导工作,帮助她们坚定信心,更好的完成一线抗疫工作。五名援助武汉抗疫医务工作者中,有4名已经成家有孩子,在这次援助工作中,她们最牵挂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每次面对孩子询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家时,总安慰孩子说 “‘打完怪兽’就回家”。

“最美逆行人”孙继红现在最担心的是女儿的学习,小姑娘是光明学校二年级的学生,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停学不停课的模式,对孩子进行网上学习。孙继红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工作很忙,这段时间孩子由奶奶在家里陪着,学习无人监管。为了让她能在武汉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不为孩子的功课担心。县心理援助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孩子班主任,配合心理疏导志愿者,对孩子网课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指导和关爱,在特殊时期给予孩子特殊的陪伴。

“最美逆行人”修文娅对于支援武汉,全家人的无条件支持给了她极大的动力。她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母亲虽然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是当他们通过电视看到“国外某国家疫情严重,一家医疗机构就有16名护士辞职,相比之下,我国的医护人员写下一封封请战书,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精神支援武汉”的报道时,他们鼓励女儿说:“安心在前线工作,家中孩子有全家人的照顾,相信党和政府会带领人民群众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