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到临西县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量:5899 | 时间:2020-02-20


2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到临西县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张强先后深入河西岗村防控卡口、河北三桥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河北宝鑫轴承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诚为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光明方信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金御豪庭小区防控卡口等地,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企业生产恢复、原材料供应、新产品研发等情况。

张强对临西县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畅通“人流、物流、车流”的同时,继续实施最小单元即村、社(小)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人员测温登记管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有关部门要坚持寓管理于“妈妈式”服务,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上下游配套难等问题,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企业要切实加大研发投入、注重人才引进,不断增强自身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在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方面,要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力争在重大产业项目引进上取得新突破,以优质项目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临西县在组织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做好城区、乡村疫情防控检测、值守,加大重点人员地毯式登门排查、登记等工作的同时,出台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25条”规范标准,实施了社区“出入证分色管理”模式;探索了设立城区党员志愿岗、家庭医生线上送服务、配送重点人群中药预防制剂、消毒防疫进乡村等创新举措,在全县形成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网络格局。

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临西县制定出台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0条标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十九条措施》,实行“一企一策”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方案,设置了出行、食宿、生产、防疫多重保障,并从金融、减负、援企稳岗等七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健康发展;创新开展了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解决企业复产用工难、务工人员出门难“两难”问题;建立了“两证三卡”服务机制,即为企业职工办理“健康证”,为企业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为企业发放问题“反馈卡”,设立各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卡”,为企业发放网上办理“明白卡”,确保全县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止2月19日,全县125家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积极创新招商工作新方式,由“敲门招”变“网上连”,由“面对面”变“线连线”,由“见面签”变“视频签”,采取电话、邮件、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客商保持深入沟通,根据客商关心的问题制定每个项目的推进计划,适时搞好线上跟踪服务,通过不见面审批等方式协助企业完善前期手续及落地准备工作,加快项目落地进程。目前,临西县已“云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额6.9亿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俊川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