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第一批个体门店恢复营业有关事宜的通知

浏览量:12149 | 时间:2020-02-18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要求,报请县防疫办公室同意,决定自2020年2月19日起,县内经营冷鲜肉、水果的个体门店可以申请恢复营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恢复营业时间和范围

自2月19日起,临西县内涉及冷鲜肉(熟肉及禽类经营门店除外)、水果经营的相关个体门店,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经申请、验收达到相关要求即可恢复营业。

二、恢复营业程序和流程

县城内:个体门店申请→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餐饮股受理(食品股负责受理水果经营申请、餐饮股负责受理冷鲜肉经营申请)→食品股、餐饮股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各包街道股室验收→个体门店恢复营业。

各乡镇个体门店的申请由乡镇市场监管所受理。

三、恢复营业相关要求

1、经营场所配备消毒设备,每天进行3次消毒作业,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并建立消毒台账。门店前必须铺设消毒地垫,至少每小时喷洒消毒液一次,并保持湿润。

2、禁止店外经营,禁止占道经营。做好废弃口罩收集工作,每隔3天将废弃口罩包装好后,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乡镇市场监管所统一处理。

3、配备电子体温测量仪,每天对员工及顾客测量体温,记录台账,发现有体温超过37.2℃的要详细登记、及时上报卫健部门(电话:8579977)。多人进行体温测量时,间距要保持1米以上。

4、经营场所要勤通风,所有员工必须戴口罩、勤洗手,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必须戴口罩。

5、严把商品质量关,建立健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到位。

6、销售人员必须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

7、严格遵守物价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对未经验收合格擅自恢复营业,不按要求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造成人员聚集的;未按要求进行消毒并未建立消毒台账的,存在问题隐患不及时整改的将一律停业,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公开曝光。

 
                                                                                                                                               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