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卫计局】邢台市”春雨工程“临西启动会

浏览量:6898 | 时间:2018-05-15

5月8日,邢台市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启动仪式在临西县举行,标志着我县乡镇卫生院对口支援“春雨工程”的全面实施展开。临西县政府副县长田青,邢矿集团总医院副院长张成军、医务科科长杨士杰及四位专家,两家县级医院14名派驻医师出席此次活动。
   仪式上,市、县医院分别同乡镇卫生院签订了《邢台市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协议书》,由邢矿集团总医院四名派驻专家为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和县级医院14名派驻医师为挂职乡镇卫生院副院长工作模式,并对派驻专家颁发任命书。
  “春雨工程”的实施着力缓解我县乡镇卫生院医疗人才短缺的问题,带动提高我县乡镇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为农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促进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形成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强大合力,着力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为全县贫困群众实现全面脱贫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