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有真招

浏览量:4086 | 时间:2020-02-17


随着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工作场所人员密集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变得复杂严峻。为帮助企业管理者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健康安全复工,县卫健局印发《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和新冠肺炎防控指南(1-6)海报,并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对复工企业逐一进行了疫情防控督查指导,为企业安全复工,避免传染病发生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通过督查指导发现,复工企业均按要求落实出入口设置安检岗测温登记,车间测温登记,厂区内做好消杀和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减少人员聚集,对员工做好防控宣传等措施。在认真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有的企业还摸索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防控经验,现将主要的几条列举如下,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借鉴。

错峰上下班

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传染,是防控工作重中之重,鑫泰轴承等部分企业了采取错峰上下班措施,减少安检岗人群测温排队聚集,加快人员流动速度,降低了因排队不规范带来的传染风险。


错峰就餐,实行分餐

餐厅是人员密集场所之一,为避免这一现象,以复星药业为首的部分企业实行错峰就餐,采取分餐或送餐制,提前把盒餐送到工作岗位或摆放到餐桌上,就餐时所有人同一方向而坐、单人单桌,进一步减少了因排队打饭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


加强员工下班路线管控,实行定位管理

员工下班后行动轨迹管控,是减少其接触不确定人员而感染病毒风险的重要措施。对于不能住宿的员工,在企业无法了解员工下班后去向的情况下,光明九道菇和兆鑫橡塑公司在这方面采取了定位管理措施。企业要求员工每日必须做到单位-家“两点一线”,严禁下班不回家,员工按规定时间下班到家后,实行钉钉、微信定位打卡,及时向部门或班组负责人汇报,对规定时间内不能反馈信息的,负责人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员工,讲明原因,确保员工活动轨迹,减少传染风险。

除以上几点外,还有的企业对员工场内活动做了具体规定,即不许成群结队,人员之间距离至少保持在3米左右;厂区重要位置张贴戴口罩标志;排队时有距离标识;有的企业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或采用网上视频会议,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密集;还有的还专门配备监督员,监督各项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