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浏览量:7629 | 时间:2020-02-17


  2020217日,政府办公室印发了《临西县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背景材料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任务,2018年河北省印发了《河北省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冀办字201817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意见(〔201838,《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全省交通干线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的意见(〔201839邢台市制定了《邢台市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邢办字201817号)我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制定了临西县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临西办字201858号)。根据以上省市县国土绿化文件精神和《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尽快对今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通知》(邢机发354号)下达我县2020年国土绿化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临西县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经与县财政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县交通局和各乡镇(园区)沟通征求意见,对个别内容进行局部调整,进一步提高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二、适用范围

临西县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适用于我行政区域内2020年度植树造林。

 三、主要内容

 《临西县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共分3部分:

  第一部分为总体思路。明确编制目思路,提出了机制创新政策引导宣传发动相结合,增加森林资源打造绿色富民产业的工作原则。

  第二部分为工作方案明确2020年度营造林任务具体面积,以廊道绿化工程、环县城绿化工程、大运河生态保护治理工程、村庄绿化工程、其他造林和补植补造为工作重点分解造林面积,对造林模式、栽植标准、进度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重点对加强领导责任严格标准成效、政策奖补内容、管护巩固成果、严格验收奖惩进行了明确。

  其余为附附件有2020年造林绿化任务分乡镇安排表、造林苗木标准、村庄绿化标准、2020年造林考核办法和造林树种推介,主要是配合方案实施。


临西县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