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三个全覆盖”筑牢“红色防疫墙” !

浏览量:4576 | 时间:2020-02-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西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深入开展“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组织力量,以“党的三个全覆盖”筑牢“红色防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排彻查全覆盖。组织县直机关单位987名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执勤标识,在县城48个居民区、2个高速路口设立了50个防疫党员志愿岗。县公安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县城管局党支部,在隔离区、检测点等重点关口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在一线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誓言,24小时做好排查、值勤、测温、监控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严格管控全覆盖。299个农村党组织,4000余名乡镇、村党员干部,在300余个检测点轮班值勤严防死守。制定出台“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标准25条”,对人员管控、人员隔离、废弃口罩处理等工作标准予以明确,对每一环节绘出流程图,每一步骤确定防控标准,统一落实“精细模式”,一个模式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发挥村党组织和村干部作用,以村为单位,实行县乡村干部及党员“四个一”包村联户制度,11000余名党员联系10万余户群众,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

宣传发动全覆盖。临西发布、广播电视、融媒体手机客户端、玉兰风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科学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设防线”;利用村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QQ群等每天播报三次疫情防控知识,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发挥村党员作用,每个党员联系服务10户群众,把党的政策明白纸发放到每一户,真正做到全员动员、干群一心、全面筑牢“红色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