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村里防控点涌动“爱心潮”

浏览量:3726 | 时间:2020-02-01


1月31日正午时分,临西县尖冢镇东赵庄村民谷金亮将一大包热腾腾的馒头,一大锅牛肉杂烩菜送到了村疫情防控点:“大伙儿为了老少爷们儿都辛苦了,喝碗热菜暖和暖和吧!”谷金亮一边说,一边将盛好的杂烩菜端给值勤的党员干部。

而在临西县河西镇赵村,群众自发地为村里值守巡逻的党员干部捐款。“党员干部不怕受苦和危险,为大伙儿安全卖力,咱老百姓可不能亏待他们!”说话间,村民徐佰辉梁一千元现金交给了村支书丁庆云。“仅几天时间,群众主动捐的爱心款就有近万元了。”丁庆云介绍,这些爱心款全部用于改善奋战在疫情防控值勤巡逻一线人员的生活条件。

据悉,冠型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临西县实行了县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三包机制”,强化了住户、村庄、小区间的防护措施,做到了人员排查不留死角,重点人员专人负责,问题处置及时到位。特别是在全县299个村庄建立的疫情防控检测点,300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全天候在村庄值勤巡逻,严格管控过往车辆、人员。他们中间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年轻人,为了防控疫情,他们不顾严寒轮流值守。冷了,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用火炉取暖;饿了,泡面充饥。期间,没有一名党员干部值勤脱岗、离岗。

病疫无情,人有情。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每份付出,都深深地感动着乡亲们,“能为这些生命‘保护神’做些啥?”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马村张贴了捐款捐物光荣榜,方便面、火腿、饮用水在防控点堆成了小山;东来寨农家大嫂“三人团”,每天都会多次将冲泡的金银花茶水送到村里值勤点;郭村村医王大海,担心值勤人员受冻感冒,捐赠了三大箱预防流感的药物。

据不完全统计,临西县农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建立后,全县农民群众为值守巡逻的党员干部捐献爱心款2.7万多元;捐赠食消毒液、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2.4余吨,口罩、棉衣等65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