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王海军深入一线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浏览量:5986 | 时间:2020-01-27


1月26日上午

县委书记王海军深入到大刘庄乡前阎村、轴承园区后堤口村、临西镇王铎寺村、吕寨镇陆村、高速临西下道口以及家乐园商场、联华超市、阳光酒店、个体诊所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全面排查筛查力度,对从湖北特别是从武汉回临西的人员,以及与此类人群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要进行再排查、再登记,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疗。要进一步强化乡村两级防控责任,对重点人员明确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确保做到重点人员不外出、不会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书记、乡镇长要带头到村督查,靠前指挥,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各级防控人员要加强值守,注意做好自身防护,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各村、各小区进出口检查点要做好24小时轮流值班工作,每组保证2-3人,按要求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管控并登记造册。各检查点工作人员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并对未佩戴口罩的进出人员及时提醒。


1月26日晚

县委书记王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视频调度各乡镇园区从湖北特别是从武汉回临西人员排查情况。

县委书记海军要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控排查分类建档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精准全面排查力度,人见人、面见面,摸清底数,及时准确上报检测和排查情况,不要弄虚作假,不能瞒报、迟报、漏报。要强化责任意识,乡镇园区班子成员要坚守防控一线,做好值班值守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成立督导组,对各乡镇园区、县城小区落实防控责任情况开展督查。


1月27日

县委书记王海军先后深入到县疫情防控办、县融媒体中心、梧桐树小区、轴承园区河西岗村、临西镇郭村、县医院等地查看疫情防控集中办公情况,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当前防控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阶段,大家一定要把这八个字落细落实,落到户落到人。

他要求,各检查点要保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造册,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同时,要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避免互相交叉感染。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措施,广泛宣传防控疫情和卫生知识,大力宣传基层一线好的防控做法和效果,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配合防控工作。

在县医院,县委书记王海军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医疗物资储备以及人员力量配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短板。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对疫情排查切实做到科学检测、精准筛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按照“不谎报、不瞒报、不漏报”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疫情报告制度,坚决阻断传播和蔓延。医务人员要发扬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关键时刻保持饱满的备战热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