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又一高质量项目,在临西开工建设!

浏览量:3704 | 时间:2018-05-03

1.jpg


继九道菇食用菌生产基地、方信包装项目落地投产后,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又一次布局临西县。4月28日,光明集团临西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一期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如庆,县领导王海军、孟宪鹏、刘金英、张玉宝等四大班子领导及项目单位、承建公司、监理公司代表等出席活动。奠基仪式由光明食品集团生猪集团总经理、江苏(河北)众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广彬主持。

据悉,该项目是集生猪养殖及屠宰、饲料和有机肥生产、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项目,由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控股建设。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面积5200亩,建设年上市生猪百万头的养殖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020年9月完成全部投资,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600亩,分别在东留善固园区、西王庄村、县苗圃及蔡辛庄村,建设四个全自动化生猪繁育养殖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今年8月实现部分投产,明年6月竣工。一期建成后,年上市优质生猪55万头,年产值逾10亿元;年消耗玉米40多万吨,可带动玉米种植户增收17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同时带动餐饮、住宿、商业等服务业发展。

同时,还将建设年产30万吨的饲料厂项目,该项目是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的配套产业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45亩,计划今年9月动工建设,明年6月竣工投产,年产饲料30万吨,年销售收入7亿元,满足百万头生猪的饲料需求。其次还有总投资5亿元的生猪屠宰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计划明年9月动工建设,2020年12月竣工投产,年屠宰生猪100万头,年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生猪出栏后就地屠宰,减少运输成本。另外再有总投资1.5亿元生物复合肥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肉联加工厂项目以及总投资3亿元的冷链物流项目。

仪式上,光明生猪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斐然致欢迎词。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代表县委、县政府为项目奠基致贺辞。他希望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发扬玉兰精神,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便捷、实在的服务,加快促进“临西态度”再升温,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机,精心组织,狠抓质量,倒排工期,高标准、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现代农业、绿色农业”的标杆。项目单位、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就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质量作了表态发言。


2.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天开工的河北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可以完善光明生猪产业发展链条,对加快临西县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光明集团与临西的合作,全力支持光明集团在临西的基地做大、做强、做优,临西县委、县政府要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实施“两不见面”改革,积极为光明集团的发展打造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力争早投产、早达效,继续保持县域项目建设良好发展势头,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3.jpg


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许如庆致辞。他指出,2015年以来,光明集团立足全国、放眼全球,实施战略布局规划,选址临西县投资兴建“河北光明九道菇食用菌现代化工厂”并取得“南资北移”的成功实践。项目以“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达效”彰显了“光明速度”,直接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为河北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今天,“临西态度”再升温,“光明速度”开新篇,携手谱写崭新篇章。

他希望光明生猪的临西团队要以打造临西生猪项目“精品工程”为目标,积极为临西项目创造良好、优质的环境。期望各方能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高起点设计、高速度建设、高质量运行”。全力打造光明集团在临西落户的又一个“亮点”,成为助推临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企业。


4.jpg


最后,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和来宾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培土奠基。各乡镇、县直单位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