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卫健局】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暖冬行动”活动

浏览量:8058 | 时间:2020-01-08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让每一个计生特殊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让他们在节日中不再孤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近日,临西县卫健局、计生协联合各乡镇计生协的工作人员、会员进村入户对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暖冬行动”活动,传送冬日里的温暖。


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与特殊家庭人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深入细致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念,增强克服困难、勇敢面对未来的信心,将大米、油、棉被、床单等节日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同时将失独家庭住院护工津贴保险单送到他们手上,现场告知相关事项。走访中,叮嘱他们,天寒路滑要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并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


“暖冬行动”共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人员63人,主要是通过心理慰藉、生活帮扶、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关爱和服务活动,帮助失独伤残家庭解决心理抚慰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