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政协临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浏览量:5230 | 时间:2020-01-08


集众智定良策,合众力兴伟业。1月6日,政协临西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第二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7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的总要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新篇。

当天的会议室布置的简朴清新,庄重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主席台正中,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整个会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庄重热烈的气氛。

县政协主席张玉宝;副主席付秀峰、徐金鹏、邵正峰、秘书长杜林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副主席付秀峰主持开幕会。

王海军、韩建敏、刘金英、张泽峰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李铁民、杨继平。

下午两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王海军在开幕会上讲话,他代表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县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王海军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担当实干共促发展,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势头。招商项目、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脱贫攻坚、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在科技创新、健康扶贫、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方面创出亮点,特别是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莅临调研指导、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对我县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大局、紧跟中心,深入一线、干在实处,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工作,王海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为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聚焦,政协委员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营造等工作中,主动牵线搭桥、联络衔接,为全县高质量赶超发展汇聚更多高端要素、释放更多智力潜能;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保障改善民生中更加担当。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理念,拿出“拼命三郎”的工作干劲,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写好政协篇章。

受政协临西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张玉宝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九届县政协在中共临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发展协商建言,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团结联谊广结同心,为推进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玉宝在《报告》中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县发展改革稳定大局,聚焦大事开展政治协商、坚盯难事进行民主监督、关注实事搞好参政议政,为推动临西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副主席徐金鹏作的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了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