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惠民生!

浏览量:4040 | 时间:2019-12-27


日前,临西县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东枣园乡八里圈村开展了“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爱心捐助活动,为八里圈村贫困群众送来大米、白面、食用油、棉被等共计8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临西县引导全县80家重点纳税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工作。企业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遵循“有什么帮什么”、“能帮什么帮什么”原则,对所包贫困村进行帮扶。活动自9月底开展以来,80家企业全部深入到村,制定帮扶计划,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真帮真扶,初见成效。企业投入总金额294.91万元,受帮扶贫困人数2727人,其中产业帮扶资金53.2万元,帮扶贫困人口290人;就业帮扶115.8万元,帮扶贫困人口77人;公益帮扶123.91万元,帮扶贫困人口2407人;技能扶贫企业投入2万元,帮扶贫困人口381人;建设1家扶贫爱心超市。

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河北农华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带头,迅速行动,把价值14000元的化肥送到尖冢镇王庙村,解决了19家贫困户73人的燃眉之急。同时帮助村里建起600亩育种基地,每亩免费给30斤麦种,回收比市场价每斤高0.15元,可使贫困户获益13.5万。邢台温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帮助吕寨镇贾村种植高粱500亩,按照市场价格回收并签订合作协议。邢台安邦轴承拿出1.2万元因人施助,为陆村残疾人送去轮椅,为贫困户送去洁净煤球、炊具和米面油。临西新社联的少女之春日化、六和有机肥、曼都商贸等企业主动作为,献出爱心,纷纷加入精准帮扶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