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王海军主持召开临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浏览量:4038 | 时间:2019-12-24


12月20日,临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韩建敏,县领导张泽峰、杨俊川、杨文卓等出席会议,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临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临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临西县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三个文件,对网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上主流舆论充沛、舆论生态持续向好,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加强对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党管互联网的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引导,持续壮大网上主流舆论;要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舆情处置水平,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推动信息化惠民利民;要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积极科学回应网民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信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网信工作决策部署,与网信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共同做好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经济强县  美丽临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