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西示范基地揭牌

浏览量:4063 | 时间:2019-12-18


12月15日,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临西示范推广基地、光明工厂化食用菌新品种研发基地在光明九道菇公司签约揭牌。

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谭琦,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张劲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志英,县领导修晓冰、卢振江、孙通志等出席仪式。

近年来,临西县大力发展以食用菌生产为代表的现代农业,规划建设了食用菌生产示范带以及食用菌产业园。成为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南资北移首选地和华北投资桥头堡,建成了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发展食用菌龙头企业6家,种植食用菌品种20余个,年产各类菌菇近11万吨,产值近7亿元,逐步构建起了“农业顶尖、工业智能、供给高端”的“菌菇王国”。 

据悉,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主体为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食用菌研究所,是我国主要食药用菌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领域涵盖食用菌遗传工程、育种、栽培工艺、食用菌加工和信息资源等多个方面。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秉承“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密切联系、共同发展”的宗旨,依托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科研、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临西县食用菌产业资源优势和光明九道菇食用菌工厂标准化生产规模和技术研发水平,在促进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和新品种研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仪式上,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与临西县、光明九道菇公司签约,并为基地成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