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气象局】气象科普在路上——组织学生现场参观学习

浏览量:2532 | 时间:2019-03-24


为了更好地推进基层气象科普宣传,在气象日到来之际,临西县气象局、临西镇完全小学、教委和宣传部共同组织了学生现场参观学习活动。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首先来到观测场了解气象观测仪器、人影设备,并听取了技术人员的现场讲解。然后,到业务室了解地面气象设备观测、采集、记录等工作流程,还观看了气象日宣传视频。最后,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并鼓励他们从小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热爱科学的好习惯。

活动时间正值大风寒潮过境,观测场温度较低,风力较大,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伴随着技术人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不时提出疑问。3月21日的临西县气象局院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气象科普,响应“太阳、地球和天气”的气象日主题,让学生们现场接触观测仪器,开阔视野,真正让“气象”走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