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土局】临西颁发首本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化”不动产登记证书

浏览量:5824 | 时间:2018-04-13


“有了这本证,心里更踏实了。”4月9日,河西镇路庄村民王吉祥从县国土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的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后激动地说。据了解,这是临西县颁发的第一本农村不动产权证书。从这本编号为冀(2018)第0000096号临西首张农村宅基地不动产证上可以看到,证书从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类型、性质用途和面积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描述。当天,该村除2户外出打工外,其余60户村民领到了“房地一体化”不动产权证书。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在全县开展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到目前已全面完成权属调查及91个村的数据库建设工作,进入登记发证工作阶段。

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不动产证书发放以后,可以明晰农民产权,为深化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提供保障。临西县将通过试点村庄,逐步发现和解决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中的问题,并逐步在全县全面铺开此项工作。(滑炳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