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林下大球盖菇打入北京市场

浏览量:5564 | 时间:2019-11-08


日前,临西县苗圃林下种植的30亩大球盖菇开始出菇,每天采菇400余斤,分拣打箱后全部发往北京新发地菜市场,预计年前亩出菇4000余斤,亩效益8000元以上,有效带动农民增收。

据了解,通过林下套种大球盖菇,既可促进林下经济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又可有效促进林果产业品质的提升,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业,实现秸秆基料化,栽培了大球盖菇的秸秆、杂木屑等通过食用菌发酵后成为优质的有机肥。

近年来,临西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大地增绿、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总体目标,依托林地资源,大力实施了“科学规划、龙头带动、政策扶持、整体推进”的发展战略,在搞好植树造林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近期得利、长期得林、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林下经济发展新路子,全县林下经济产业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逐步提升。

目前,临西县已发展樊庄村、张三寨、苗圃、后张八村、水波农场等多个示范种养基地,成为全市唯一获省林业改革发展项目资金扶持的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