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实施巡诊制度推进健康工作在全市学习推广

浏览量:4580 | 时间:2019-10-25


日前,邢台市卫生健康委、邢台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转发了临西县实施巡诊制度推进健康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临西县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健康扶贫新模式,在开展免费体检,在农村建设“健康屋”的基础上,探索实施巡诊医疗服务,把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有效解决了出行不便群众就诊就医困难,提高了医疗保障服务可及性,为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消除村卫生室人员空白点提供了可实施、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市委副书记宋英华,市政府副市长胡仁彩、副市长邓素雪先后对临西县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点赞这一惠民工作为困难群众办了一件好事,解决了百姓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统领,把健康扶贫的关口前移,开展了以“免费体检、免费开方、提供优质治疗、提供优良服务”为主题的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大力实施“健康示范村”工程,首创了“健康小屋”,建立了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实行了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全覆盖,并在全省率先实施县域中医智能医共体,在全省走出了一条健康扶贫新路子。今年,在持续深化以上工作的同时,着力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抓重点堵点,在减存量遏增量上下功夫,坚持“早脱贫”和“防返贫”两手抓两手硬,对已脱贫人口、孤寡老人、残疾人、长期卧床患者实施巡诊服务,有效打通了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了扶贫质量,巩固了扶贫效果。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临西县实施巡诊制度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创造性的开展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