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暨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浏览量:5109 | 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临西县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暨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观摩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市人大副主任杨爱国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并讲话,县委书记王海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西县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聚焦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务实推进重点措施落地生效,创新开展“守初心、学玉兰、永奋斗”活动,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富民、强县、升位”的实际行动,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提升全县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水平,目前全县签约亿元以上工业生产项目27个,开工建设省市重点项目19个,竣工投产项目9个,取得了“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效果。


重点项目观摩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运河双创孵化园、宏达隆业轴承、县人民医院搬迁、广鑫轴承、飞龙轴承、福皓热力生物质热电联产、光明九道菇菌种源研发中心及工厂化食用菌培养车间、军华机械配件、日装电器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投资规模等有关情况。

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由上海城光明小食品有限公司与邢台美的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采用国内技术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建有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年产6万吨“光明”品牌的蛋黄派、米通、麦通、Q点、瑞士卷、小熊蛋糕、手指蛋糕、铜锣烧、巧克力涂层等产品。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内部改造装修,安装调试设备,部分投产。

河北宏达隆业轴承有限公司黑角轴承生产项目年产2000万套黑角轴承,为国内知名品牌配套,并远销欧美、中东、南非以及俄罗斯等地区,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机、机床、汽车、摩托车、农机等领域。目前该项目已投产。

临西运河企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运河双创孵化器项目项目占地264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车间37个、办公楼、综合服务中心等,可入驻37家中小企业。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

河北广鑫轴承有限公司精密汽车轴承生产项目年产200万套精密汽车轴承,并实行直销运营方式,与25家大型机电公司合作,形成了广鑫轴承产品国内连锁网络销售体系。目前,该项目已投产。

河北飞龙轴承有限公司信息化智能车间项目建设了智能自动化磨超车间和装配车间,引进了最先进的自动化精磨生产线16条,年产200万套高速电机轴承,广泛应用与电机、风机、曳引机等行业。

临西县军华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传动链条生产项目年产300万条传动链条,与国内的上百家大型或特大型企业做配套。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链条及链条配件产品填补了国内链条市场的空白。目前,该项目已投产。

临西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临西县福皓热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装机容量3万千瓦时,预计年供热量218.8万吉焦、年发电量12745万千瓦时、年消耗农林生物质或生活垃圾16万吨、替代燃煤5.3万吨,对于我县减少煤炭消费、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大气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该项目的锅炉设施及发电机即将完成。

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为临西县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临西建县以来投资最多、工期最长、体量最大的公益民生项目,该项目规设置床位800张,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改变县医院的基础设施条件和医疗环境,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目前,县医院新建大楼已封顶。

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种源研发中心及工厂化食用菌(真姬菇)培养车间建设工程,为新开工项目,该项目由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五四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建成后可日产鹿茸菇5万瓶,大瓶蟹味白玉菇12万瓶,小瓶蟹味白玉菇5.5万瓶。日产25万瓶,年产17500吨食用菌(真姬菇)。

河北日装电气有限公司汽车空调电机生产项目为新开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50万套汽车空调鼓风机、300万套汽车空调电机、50万套汽车电子风扇,直接配套一汽、陕汽、奇瑞、长安、江铃、北汽福田、济南重汽等多家汽车生产厂家,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临西县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投资达11.45亿元,涉及轴承产业升级、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配件、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其中,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菌种源研发中心及工厂化食用菌(真姬菇)培养车间建设工程项目、河北众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项目将有力助推临西县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合肥钢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程机械回转支撑生产项目将进一步拉长液压工程机械产业链条;河北日装电气有限公司汽车空调电机生产项目将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