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把主题教育融入乡风文明建设

浏览量:7176 | 时间:2019-10-08


临西镇坚持主题教育与乡风文明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主题教育成效在基层一线呈现。

10月7日是农历的重阳节,为弘扬孝老尊亲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这天一大早,临西镇就组织陈林村、林沟村分别开展了孝亲敬老活动和“大锅菜”活动。在镇、村党组织领导下,陈林村团支部和村爱心志愿者协会主动联系县医院、临西镇卫生院组成30多人的卫生队,免费为65岁以上老人义诊和理疗;社会爱心人士通过免费理发、赠送空气净化器,手提卫生油、大米等物品走访慰问等形式,为贫困户和困难户送去爱心;同时,他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2万余元喜欢的图书,供孩子们课余阅读学习。陈林村党支部不忘初心,给村里不能行动的高龄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党员老干部送去了油米等节日礼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村里的老年太极队、秧歌队、锣鼓队精气神饱满表演了精彩舞蹈和节目,为节日营造浓郁的喜庆和祥和气氛。最后,村里的2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围坐在一起在村养老院共同享用热气腾腾的大锅菜,得到群众称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楼村党支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资金200多万元,大力建设农村基础设施,绘制乡风文明文化墙,引导人们崇德向善,培树了孙小玲等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鼓励和引导群众争当文明家庭、孝贤之家、好婆婆、好儿媳和脱贫致富典型,向上向善,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仓上、郭村村支两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狠抓本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仓上村投资翻新建设了村文化大礼堂和村史馆,绘制了乡风文明一条街,为群众休闲娱乐,了解大运河文化仓集古韵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条件。郭村村集体绘制了文化墙,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并建设街心小游园,购置了湿扫一体机,坚持常态化环境作业,引导养成群众的垃圾入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使该村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