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闭幕

浏览量:4093 | 时间:2019-09-22


9月19日至21日,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业内知名企业的拳头产品及专用装备亮相展会,吸引了外地客商、轴承经销商3.5万余人次到现场参观洽谈,现场订单金额达2亿元。

轴承产业是临西的特色主导产业,历经40多年的持续发展,现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发展新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了轴承产业振兴计划,出台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科技创新等系列政策,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大力推进扩规模、育龙头、建平台,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轴承交易市场——轴承大世界,国内首个全方位智能供应链网络“找轴网”,建设了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华北轴承双创基地、运河双创科技园、河北轴承创业孵化基地等省级轴承工业园区服务平台,吸引了诸多项目入驻发展,全县轴承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

目前,临西现有轴承生产企业400多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拥有国家和省级品牌18个,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大中城市,销往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已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轴承生产和销售基地,每年研发新产品30多项。被国家工信部定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县,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县、智慧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县、轴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轴承工业园区成为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