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浏览量:4175 | 时间:2019-09-13


9月12日,县委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王海军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曲耀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海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新时代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关键举措,作为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有效手段,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大力弘扬玉兰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的新局面。

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激发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求突破、上水平、争一流。要牢记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要坚守政治本色,注重自身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

他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跟进、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落实工作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注重工作实效,既要做到既定步骤做到位、规范动作不走样,又要结合临西实际、创新特色亮点。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要强化督导检查,县委巡回指导组要从严从实开展全程巡回和分类指导,准确掌握进展情况和动向,注重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王海军强调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要政治体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加快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第18巡回指导组曲耀强对我县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和各项安排部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按照“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围绕“四个到位”抓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深入开展“三问三查三看”和听取意见活动,自觉对标对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落实重点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

县委副书记韩建敏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润民宣读了《中共临西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英,县政协主席张玉宝等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正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管党务副职;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县委主题办各组组长;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村党组织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