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镇】开展国庆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浏览量:5789 | 时间:2019-09-12


近日,临西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在全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的沿街的 “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有效防止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火灾等事故发生,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安全。

该镇对辖区内门店以进行划片分包,由镇班子成员带队,对县城辖区内的小餐饮、小商店、小加工等“九小场所”进行实地拉网式排查,做到片不落户、户不落项,全覆盖、无死角,各项消防隐患必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排查中,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应做警示》等宣传品,现场解答经营户提出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发现的电线私搭乱建、使用明火以及消防设施配备不全、安装防盗窗等问题,现场进行说服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筑牢安全防线。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边查边改,发现一处,登记一处,整改一处。对发现问题当场与经营户签订《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建立消防安全台账备案,镇消防工作站安排专人跟进,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