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专家团来临西考察调研

浏览量:4080 | 时间:2019-09-05


日前,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组织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黄强、原中国中车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星明、研究会副秘书长季学猷来临西就围绕高速轴承相关技术和产品开展联合攻关,探索建立高速轴承协同创新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临西县是全国知名的“轴承之乡”,华北地区重要的轴承生产销售基地,今年又被评为“河北省轴承制造名县”,被工信部确定为“全国第四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目前从业人员6万余人,生产企业400余家,产品遍销全国,并出口亚、非、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占到了全国的十分之一。

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临西县的河北宝鑫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河北诚为轴承有限公司、河北鑫泰轴承锻造有限公司、河北三桥轴承有限公司和河北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轴承展示中心、找轴网、河北富特来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通过考察调研,专家团对临西县轴承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生产与管理情况提出了建议,并初步达成了建立高速轴承协同创新中心的合作意向,逐步建立创新主体目标协同、路径协同、市场协同和利益协同的合作机制,助力临西轴承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