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前八个月,临西县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48家

浏览量:3680 | 时间:2019-09-03


日前,从县科协获悉,1-8月份,临西县新增48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县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已达到近300家。

据悉,申报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须具备一定比例的科技人员和一定规模的研发经费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通过开展创新活动提供产品或服务等条件。

近年来,临西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制定出台了《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百企转型”实施方案》、《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聘请了中轴协专务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何加群为产业首席专家,建成了河北省轴承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省轴承检测中心、中国轴承智慧供应链平台“找轴网”、河北省品牌建设研究院临西分院等产业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同时,还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施了“两不见面”审批服务,“营商专员”全程“保姆式”代办服务、“帮服专员”对企业“一对一”帮服等创新举措,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县科协组织全县申报企业进行系统培训,建立了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确保政策宣讲全覆盖、指导服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