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智慧中医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浏览量:4324 | 时间:2019-08-24


临西县摇鞍镇乡的徐大爷,足不出户就拿到了由临西县中医院调配、代煎的中药。他高兴地说:“这样方便快捷,以前连想也想不到啊!”

近日,临西县智慧中医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依托中医智能辅助诊疗和智能共享药房两大系统,将中医药服务延伸到了村卫生室。村医将病人的症状输入智能诊疗系统,利用全国名老中医资源库,产生一张“智能药方”,村医可以根据患者的综合症状做适当调整,并将药方上传至中医智能共享药房,由中医院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中医师审方后,药房统一调配,经过规范化煎煮后包装,由物流配送到家。全县中药实现了统一管理和专用配送,确保了中药质量和用药安全。

智慧中医药服务平台在全县上线仅两天,已开具中药109剂,覆盖范围包括中医院、12家乡镇卫生院以及部分村卫生室,反映普遍良好。下一步,全县将陆续开通更多的卫生室,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