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市农科院食用菌专家一行在临西考察

浏览量:4235 | 时间:2019-08-23


日前,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谭琦一行三人,就食用菌产业发展在临西考察,并举行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副县长卢振江出席座谈。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光明九道菇、修枣科蔬菜种植基地、东苑农业以及嘉恒食用菌种植基地等企业参观指导,针对企业不同的情况,提出了原料配方、菌种栽培、空间规划、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上海农科院食用菌专家就食用菌研发、种植技术、市场前景等方面与临西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建议临西县立足县域传统菌菇品种,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提档升级,提高食用菌产业化发展水平,带动农户发家致富,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水平。

孟宪鹏表示,临西县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光明菌种研发中心在我县的设立,依托上海农科院的技术力量,探索建立国家食用菌技术研究中心示范基地,致力于菌种的研发与扩繁;要以光明九道菇为龙头,每个乡镇设立重点发展村落,以点带面,并大力发展菌菇食品产业,将临西打造成为全国食用菌大县。

上海农科院食用菌专家一行还到吕玉兰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