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农科院专家来临西县举办培训讲座

浏览量:3814 | 时间:2019-08-19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食用菌产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推动临西食用菌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日前,临西县联合河北光明九道菇邀请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谭琦等三位专家来临西举办“食用菌珍稀品种生产技术”培训班。光明食品集团上海五四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超,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修晓冰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出了一条龙头带动、园区示范、合作经营、人才振兴、品牌发展的新路子。目前临西已建成世界单体最大的工业化食用菌生产基地,构建了以下堡寺镇、老官寨镇为中心的食用菌生产示范带,全县年产食用菌近10万吨。

培训会上,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就中国食用菌产业发展历程和科技支撑作用、草菇生产技术与趋势、大球盖菇的栽培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理论传授与学员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孟宪鹏表示,全县要整合资源优势,定期举办食用菌产业培训讲座,挖掘科普资源,激发群众致富创业的热情,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增加食用菌市场竞争力,打造食用菌特色品牌。

全县食用菌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专业技术人员,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区)有关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