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轴承产业创新

浏览量:25331 | 时间:2018-04-10

临西轴承产业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经过起步萌芽、作坊加工、规模生产、品牌制造四个阶段的发展,现已步入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现有轴承生产销售及配套企业421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拥有各类生产设备6.8万台(套),生产能力7.5亿套。产品涵盖0-9类3000多个型号,遍销全国,远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占到了全国的十分之一,形成了生产、教学、研发、检测、展览、销售、服务等比较完整的产业体系,是国家工信部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试点县。

特别是近两年来,临西县倾力打造超200亿元的轴承特色产业集群,出台了推进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建成了我国最大的轴承展示中心,正在建设中国华北轴承产业创业创新基地,和清华、洛阳轴承研究所等大学、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真正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研发生产出了更多的“高、精、尖、特”新产品,备受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