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公布,临西县榜上有名

浏览量:6490 | 时间:2019-08-05


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淘宝镇、淘宝村正式名单,临西县临西镇、临西镇童村上榜,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阿里研究院对“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对“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销售规模: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

近年来,临西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大力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速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挥电子商务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着力构建富有地方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体系,建成了299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和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同时举办了农村电子商务人员培训班,对农村电子商务站人员进行了培训,全面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全覆盖、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全覆盖、行政村电子商务应用全覆盖;大力实施了“互联网+”行动,促进了传统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新增了“五邦同城电子商务平台”、“临西微同城”、“供销e家”等电商渠道;着力打造了临西县双桥创业孵化基地、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吸引了多家电商企业入驻。同时,临西县打造了“找轴网”和“轴承联盟”微信平台,推进了我县轴承产业电子商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