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获得省专项资金奖励

浏览量:4389 | 时间:2019-06-15


日前,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印发了《关于给予2018年新认定验收合格和评价优秀的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奖励的通知》,临西县万邦复临药业获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

据悉,经省政府同意,对2018年新验收合格的国家和省级工程实验室、新认定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优秀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给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并列入2019年度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支持计划。奖励资金的使用应符合《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重点用于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和运营上,为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创新成果。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并出台实施了“零占地技改”“科技创新奖励十条”等相关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扶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临西县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临西县号召,将并购的陕西爱民药业拥有的12种优质药品批准文号成功引至该企业,同时完成了胃复宁胶囊、咳喘灵颗粒和血胶囊等4个药剂品种项产品升级研发。该企业还投资近千万元,对主要生产工序进行了改造,相继完成了新复方芦荟胶囊生产线装盒工序、消渴康颗粒生产线提取、湿法制粒及沸腾干燥等工序的改造,并针对GMP规范性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完成了前处理车间改造、纯水制备及输送系统改造、污水处理站改造、研发质检大楼土建等工程,新复方芦荟胶囊获得了OTC批文,并已上市。同时,该企业全面推行现代化企业管理理念和管理办法,全面导入“6S”、“TPM”、“OPL”等精益化生产管理模式,开通了管理、技术、操作、职能等四个员工晋升通道,制定了从生产技术、职能支持、新药研发到产品质量等十几项创新奖励举措,实行了职工全员竞争上岗,完善了岗位考核、管理人员360考评、质量体系建设等机制,鼓励员工主动参与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的科研创新,万邦复临的胶囊抛光连线设备、气流输送上料器等多项自主创新技术获国家专利。

目前,万邦复临药业拥有中药提取、中药前处理、制剂一和制剂二4个生产车间,拥有胶囊剂、颗粒剂、片剂和丸剂4个剂型共29个药品批准文号,所有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拥有新复方芦荟胶囊、西黄胶囊、消渴康颗粒、雷丸胶囊、海墨止血胶囊等多个优质品种,其中主导品种西黄胶囊占据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份额的80%以上;新复方芦荟胶囊国内独家生产,国内市场覆盖率近90%。万邦复临药业被省科技厅评为科技小巨人,新复方芦荟胶囊和西黄胶囊被认定为2017年度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