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浏览量:5699 | 时间:2019-06-02


5月30日,临西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区域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实验中学食堂、职教中心食堂、九号温泉酒店、荣义饭店,检查组认真查看现场环境卫生是否清洁、食品经营资质是否完善、食品进货台账是否齐全、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等情况。

在实地检查食品操作间后,检查组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应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保障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加强食品加工制作、贮存、供应等各个环节的规范管理。同时,严禁非法添加使用亚硝酸盐、使用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 

随后,检查组对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等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其是否销售无生产厂家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等“五无”食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考试期间考点食堂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超市、小卖部等实施重点监督,强化风险排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崔金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