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人社局】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浏览量:4718 | 时间:2019-05-25


日前,吕寨镇陆村贫困户陆祥云的老伴接过人社局帮扶同志递过来的药,老两口眼里噙着泪花,激动的念叨着:“还是党的政策好,还是党的政策好,谢谢你们!”。

原来,今年70多岁的陆祥云没有儿子,老两口身体一直不好,在实施精准扶贫摸底调查中,被确定为村里的贫困户,近期陆祥云又患脑溢血摔伤,致使右半身瘫痪,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老伴每天以泪洗面,因行动不便而耽误了治疗。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为他送去了拐杖、轮椅等生活用品。该局负责同志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他家的情况,立即联系县医院专家孙健主任,上门为陆祥云送医问诊,专家详细诊断后,为他开方拿药,拿到药的老两口激动不已,感谢帮扶队的同志一直以来对他们的照顾帮扶。

吕寨镇陆村是县人社局负责帮扶的贫困村,现有贫困户9户,人社局把动员全局力量,把工作人员分为9个工作队,每队帮扶一户贫困户,因人而异实施精准扶贫。帮扶队员经常走村入户,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带去技术培训,指导他们就业生产,为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送去慰问品、轮椅、拐杖等生活必需品,家里适合种菜的为他们买来菜苗,帮助他们在院里种上各种蔬菜,适合种花的弄成小花园,年老多病的送去药箱,备好常用药,每户送去方便随身携带收音机,宣传党的好政策……在人社局帮扶队帮助下,陆村贫困户生活稳定,两年内预计实现如期脱贫。(刘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