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临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量:5607 | 时间:2019-04-1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临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巡视组组长李寿松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徐利、范修学、刘家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史永波,临西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三年来退休或提前离岗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列席会议。

李寿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次作出专门部署。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

李寿松强调,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巡视组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重点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监督检查。同时,临西县是贫困县,对临西县的巡视,巡视组在深化政治巡视、监督检查“六围绕一加强”的同时,要突出脱贫攻坚工作内容。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紧扣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和“八看”,深入查找在落实政治责任精准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临西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巡视组传达了本轮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大政方针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把握形势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巡视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与被巡视党组织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戎阳指出,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临西县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履行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服从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便利环境。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巡视整改,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自查问题和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海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强力推动改革发展的机会,增强接受巡视、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二要切实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四大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积极主动接受监督,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三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迅速开展整改。对于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和提出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四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机遇奋力加快发展。把接受巡视、改进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巡视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在临西县巡视期间(4月18日至6月中旬)设专门值班电话:0319—8571325(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20:00);邮政信箱:临西县A100信箱;手机:1393297920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7@hebei.gov.cn;征求意见箱:分别在县委和县政府大院门外,县人大和县政协大院门外,县行政审批局大门外设置。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西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