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总投资4.2亿元,临西县与北京长如集团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

浏览量:5255 | 时间:2019-04-17


日前,临西县与北京长如集团就建设秸秆纤维原料环保产业园签订了协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建设年利用40万吨秸秆提取20万吨纤维原料及20万吨生物有机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临西秸秆综合利用,改善农村环境,提升农业综合产出能力,具有十分现实的重要意义。

临西县耕地面积59万亩,每年农作物秸秆总产量近48万吨,为将大量的秸秆资源变废为宝,创造更多的效益,临西围绕“一还三化”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立足惠农为民,全面推进秸秆就地“还田”;助力发展养殖业,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借势食用菌产业,推进秸秆基料化利用;转型清洁型燃料,推进秸秆能源化利用。“一还三化”系列措施推广以来,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6.6%,被确定为全市唯一一家中央资金补助的农作物秸秆还田综合利用试点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得到国家农业农村部领导专题调研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