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浏览量:4198 | 时间:2019-04-16


4月15日上午,由县委国安办牵头,县委网信办、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局临西分局等部门联合在县明珠广场集中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同时各乡镇(区)在各辖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紧扣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通过悬挂醒目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免费接受现场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纸抽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公民的义务和权利、国家安全制度以及如何应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知识。

本次活动共接受现场答疑200余人次,设置展板12块、悬挂条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