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品牌蔬菜临西县工作站”揭牌成立

浏览量:3329 | 时间:2019-04-13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业产业扶贫力度,推进临西县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推动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技术力量与临西县蔬菜产业充分结合,4月12日,由临西县与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的“品牌蔬菜临西县工作站”在临西县修枣科蔬菜种植基地揭牌成立。

“品牌蔬菜临西县工作站”的建立,将推行“政府+科研机构+新型经营主体+营销企业”的运行模式,以修枣科蔬菜种植基地、郑家庄临津农业种植基地为核心,开展“蔬菜健康保障性技术方案”示范应用,通过标准化种植、水肥药一体化、新品种和新技术集成等措施,打造建设“科技先进、特色鲜明、产业融合、要素集聚、绿色安全”的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区,促进“销产研”一体化建设,引领县域“绿色蔬菜、品牌蔬菜”的发展。

同时,“品牌蔬菜临西县工作站”还将通过开办农民田间学校、举办技能提升培训会等形式培养一批绿色蔬菜农村实用技术人才,为菜农、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加大蔬菜绿色安全优质生产和高端品牌建设力度,带动临西县域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农业产业扶贫,增加农民收入。(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