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宪法宣传专栏

临西县司法局开展“法润千万家”主题活动!

浏览量:13743 | 时间:2019-04-10

法律咨询、公证服务、矛盾调解、法律援助……这些千头万绪的法律需求能不能一站式解决呢?能!

临西县司法局组织开展4月8日全天候“法润千万家”主题活动,大家一起来现场看看吧。

                       (组织开展法律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4月8日上午,临西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相关人员在县城玉兰路举行集中法律咨询服务,共答疑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组织开展媒体融合服务宣传)

深入到沿街门店、学校等场所,发放纸抽等宣传资料,关注微信公众号,依托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开展专题宣传,以图文形式介绍司法行政工作,能让老百姓在遇到法律问题时不盲目,能够提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未雨绸缪。下一步还将紧紧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治内容进行推送。通过消息的持续宣传、推送、解答,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素养,营造社会法治氛围。

(组织开展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4月8日下午,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法治楼宇文化、调解大厅、县社区矫正中心等重点场所直观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职能。

                       (组织群众代表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群众代表纷纷提出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今天走进司法局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受到很大的启发,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各项工作做的很细致、很到位,希望县局运用多种形式向农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村民代表郝家恩说道。人大代表玄振清则从目前现状出发:“现在一些学生的法律意识比较淡泊,希望司法局让学生请进来了解司法行政业务,亲身聆听法治教育,法治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并且在形式和内容上能有所创新,从而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