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与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杂豆产业创新团队深度合作

浏览量:5286 | 时间:2019-04-09


日前,临西县与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杂豆产业创新团队签订了杂粮杂豆科技扶贫帮扶协议,在摇鞍镇乡东郭七寨村村“雅丰庄园”建立专家工作站。同时,打造国家级农产品电商平台。

根据协议,杂粮杂豆产业创新团队将在临西县着重开展高粱优异品种引进推广、高粱轻简高效绿色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粱高品质生产加工模式的创建及农民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争取利用三年的时间,实现高粱优良品种的普及,高粱高产种植技术的规模化,建立起高品质高粱生产加工模式。

临西县与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杂粮杂豆产业创新团队深度合作,将引进推广2-3个高粱优良品种,3年内普及率达到80%以上;引进高粱轻简高效绿色栽培技术,实现高粱用工减少20%以上,减少化肥农药投入,使物化投入降低10%,通过优良品种与配套栽培技术的应用,使种植高粱亩产收入增加200-300元;培训职业农民40名,扶持新型经营主体1-2个;建立订单式生产模式,培育高端高粱品牌1个,促进临西县高粱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产业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