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第四届梨花节盛大开幕

浏览量:5632 | 时间:2019-04-05


4月4日,临西县东留善固村第四届梨花节梨花节盛大开幕。当天,吸引了数千名游客纷至沓来,漫步梨园,观赏梨花,摄影采风,陶醉其中。

据悉,东留善固千亩梨园,共栽植梨树11000棵,主要品种有玉露香梨、黄金梨等,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玉露香梨种植基地。为方便游客观赏梨花,梨园内精心设置了观花台,让游客在最佳角度欣赏到最美梨花。

举办每年一届的梨花节,既是传承“玉兰精神”、拓展玉兰文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发展旅游观光农业的生动实践。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富民、强县、升位”目标,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了以摇鞍镇乡、尖冢镇、大刘庄乡为中心的设施蔬菜和以下堡寺镇、老官寨镇为中心的食用菌2条生产示范带,以吕寨梁村、老官寨姚庄、河西邢庄、东枣园大十二里为中心的4个综合养殖区,光明现代农业园区、摇鞍镇现代农业园区、玉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老官寨现代农业园区4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两带四区四园”发展格局,形成了以食用菌生产、高效种植、规模养殖、食品生产为支撑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目前,玉露香梨种植基地产品先后打入北京、上海、天津等一线城市,和客户建立了稳定的订单营销模式,年产值达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