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成为全市唯一获省林业改革发展项目资金扶持的县!

浏览量:4191 | 时间:2019-04-03


4月3日,市林业局考察组来临西考察林下经济发展工作,实地查看了老官寨镇林下大球盖菇种植基地。考察组对临西大力发展高效林业和林下经济套种模式给予了高度赞赏,临西县林下食用菌种植示范项目得到了省林业改革发展项目资金扶持,成为邢台市唯一获得省项目支持的县。

据悉,林下经济是近几年农业生产领域涌现出的生态农业模式,它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阴优势,从事林下种植、养殖等立体复合生产经营,从而使农林牧各业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循环相生、协调发展。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大地增绿、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总体目标,依托林地资源,大力实施了“科学规划、龙头带动、政策扶持、整体推进”的发展战略,在搞好植树造林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近期得利、长期得林、循环相生、协调发展的林下经济发展新路子,全县林下经济产业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逐步提升。

目前,临西县已发展涌现出了樊庄村红满天家庭农场500亩林药种植、张三寨村林沃苗木合作社千亩林苗繁育林下红薯种植、县苗圃场双季槐间作中药材林药示范基地、吕寨镇后张八村400亩核桃间作丹参果药间作、水波农场林下养鹅等多个示范种养基地。(赵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