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多举措确保校园安全

浏览量:6023 | 时间:2019-03-23


日前,临西县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一是教育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召开全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传达近期全国出现的几起校园安全事件,印发了学校安全检查“明白纸”,对安排隐患排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

二是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各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就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上下学及课间巡视、安保工作等35项学校常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无死角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与学校校长进行反馈,责令限时整改。

三是突出重点,对各学校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实验室危险品管理与使用、试剂存量、用电安全、学生实验区等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及危险品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各项任务要求,将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抓细抓实,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通过校讯通、主题班会、逃生演练、家长会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传授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