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荣获河北省先进县称号

浏览量:6532 | 时间:2019-03-21


近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的通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临西县为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临西县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村建立保洁员队伍,实现了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全覆盖;开展了城区精细化管理提升、涉气企业达标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建筑扬尘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农村天然气主管网实现了乡镇园区全覆盖,2018年获评市“节能削煤先进等级”。同时,临西县还实施了植树造林工程,全年新植树造林2.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8.6%,城区新增绿地面积8.9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28%,绿地率达39.7%。

2018年,临西县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增加16天;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9.8%,排名全市第一;2、3月份空气质量连续两个月排名全市第一;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