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空气质量持续优化,排名全市领先!

浏览量:6064 | 时间:2019-03-14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临西县综合指数排名全市领先,其中,PM10浓度全市第一,PM2.5浓度全市第二,空气质量持续优化。

据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描述城市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无量纲指数,它综合考虑了SO2、NO2、PM10、PM2.5、CO、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临西县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村建立保洁员队伍,实现了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全覆盖;开展了城区精细化管理提升、涉气企业达标整治、餐饮油烟整治、建筑扬尘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农村天然气主管网实现了乡镇园区全覆盖,2018年获评市“节能削煤先进等级”。同时,临西县还实施了植树造林工程,新植树造林9288.5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29.8%,城区森林覆盖率达28%,绿地率达39.7%。